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6-09-06 17:24   教务处

各院(部):

为推动实验教学改革,调动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充分发挥教学实验实训室资源优势,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上学期实验实训室开放经验,将本学期实验室开放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验室开放项目的教师申报

(一)原已开设的项目

如无修改,则不需重新论证,只填写“教学任务填写模板”。

(二)本学期拟新开实验实训室开放项目

1.应填写“新增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为便于学生选择,申报表应简述开放项目的目的、内容、要求等。

2. 填写时应注意:

1)申报范围

全校各教学实验实训室。

2)开放时间

实验室在开放项目的时间安排上应考虑本学期实验实训室使用情况、指导教师情况,避免时间冲突。开设时间为本学期第六周至第十七

3)开放对象

申报表填写时专业按照目前我院现有的专业情况填写,层次按照本科、专科、专升本,年级按照所适用的年级分别填写。避免在低年级学生中开设专业强的实验。参观学习类开放实验室可填写全院学生。

4)开放类型

参照管理办法,分别填写参观学习类技能训练类实验操作类。其中实验操作类应注明学生自主科研课题、学生参与的教师课题或自主申报开放项目。

5)指导教师

可参与指导该开放项目的教师姓名和工号

6)耗材情况

新增项目尽量在现有实验室耗材计划内开设,学校一般不再单独安排实验室开放耗材的采购。

二、拟新开实验室开放项目的论证

教务处根据院部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论证本学期新开实验项目,确定指导教师工作量。已论证通过且无修改的实验室开放项目只填写“教学任务填写模板”,不再论证。

三、实验室开放项目的学生预约

目前网络预约平台已经开放,本学期学生采用网上预约方式进行,项目步骤查看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开放流程学生端选课”。其流程为:

1.待项目论证后,教务处将开放项目填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网络预约平台;

2.学生登陆网站个人账户选择实验开放项目;

3.教学处审定后,通过或驳回学生实验室开放申请;

4.学生登陆网站个人账户查看通过的实验室开放项目,依照预约时间按时参与实验室开放项目,指导教师在预约开放成功的项目时间、地点指导学生实验室开放项目,并做好相关学生参与开放项目情况记录。

备注:请各院(部)建议学生尽量选择已选人数较多的实验项目(在学生个人账户中可看到已选人数),如不够实验项目最低开设人数,该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将驳回。

四、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913日前,请各院(部)以院部为单位,将“教学任务填写模板”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增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一份)报送实验教学科(BM431)。如有疑问,请联系86635596

914-19日,组织论证,届时将请申报实验实训室组织教师参加。

920-22日,教务处将开放项目填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网络预约平台。

923-29日,学生网上填报。

930日,教务处网上审批。

108-9日,指导教师登陆河南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网络预约平台查看开放项目,准备实验室开放。

1010日,本学期实验实训室正式开放。

教务处

201696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