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6-09-04 23:56   教务处

 

各院(部):

为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迎接中药学专业认证及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评估,本学期初将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现将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抽查阶段

(一)检查时间

201695日(星期一)

(二)检查地点及分组

详见附录。

(三)检查内容

对全校新、老校区的教学准备、教学资源保障情况、教师授课及学生上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动态掌握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以保证稳定的教学秩序。

二、院(部)自查阶段

(一)检查时间

第一、二教学周(95916日)

(二)检查内容

1、涉及中药学专业认证的院部相关材料准备情况

2、涉及护理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评估的院部相关材料准备情况

3、课程表的执行情况

①是否遵守教学秩序,有无缺课、迟到、提前下课等现象;

②有无擅自停、调课的现象;

③有无擅自委托他人代课的现象;

④返(外)聘教师授课手续是否完备。

4、基本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任课教师的教学周历、教案、讲稿及课件等材料是否已经准备完毕。

任课教师的本科生课程考核项目表、本科生实验实训课程考核项目表是否已经准备完毕。

5、教材使用情况

教材发放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存在教材使用方面的问题。

6、教室使用情况

教室是否整洁有序,如果安排多媒体授课,是否已落实相应设施、设备。

7、教师授课情况

请各院(部)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尤其是对新进教师、承担新课程教师的教学效果严格把关。

三、具体要求

1、请教师所在院(部)通知任课教师至少准备2份纸质版周历1份电子版周历。其中1份纸质版周历于99日(第一教学周周五)之前及时交给授课班级学习委员,并由学习委员保管。

2、请各院(部)具体落实各项检查项目,对检查结果进行记录,完成书面总结。并将教学检查书面总结、教学周历(包括电子版,1份纸质版;电子版周历文件名命名规则为:年级+班级+《课程名称》,如:2009级中西医临床一班《西医外科学》)于916日(第二教学周周五)之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BN805)

3本科生课程考核项目表本科生实验实训课程考核项目表916日(第二教学周周五)之前报送教务处考务科(BN807)

 

 

                                                   教 务 处

201694


附录

期初教学检查安排分组

 

老校区

1.检查人员:针灸推拿学院教学办

2.检查时间:201695(周一)上午8:20

 

新校区

1.检查人员:

第一组:第一临床医学院、针推学院、药学院、外语学院、康复医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各院(部)教学办主任

第二组: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和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各院(部)教学办主任

2.集合时间:201695(周一)上午8:20

3.集合地点:新区教学实验楼A1楼西大厅

 

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郝志友,电话:65680077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