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019-03-15 10:05   教务处

各院(部):

为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7〕354号)文件精神,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附件1),学校启动2019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标

为积极推进教学模式的创新,充分利用校内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学校鼓励各院部教师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工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使用,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将校内的优秀课程和教学资源的辐射面进一步扩大,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二、 建设任务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旨在从校内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中选取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的优质课程。2019年学校原则上计划遴选10门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课程作为省级和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储备课程。请各院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工作。

三、建设要求

2019年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工作,保证于2020年春季学期上线运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参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

四、立项认定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内容进行严格筛选,确保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肖像、知识产权的问题。如申报课程出现上述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选出一批体现学校办学特色,能够冲刺省级和国家级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五、工作程序

1.院部申报。2019年3月25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3)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与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经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A657。联系人:李庆磊 ,电话:13460418876,邮箱:hnzyydxxjzx@126.com

2.专家遴选。2019年4月上旬,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遴选工作,选出具有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优势的课程准予立项。

3.课程建设。参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在2019年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工作,保证于2020年春季学期上线运行。

4.上线运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本科生中实行线上、线下翻转教学。根据课程运行情况,建设相对固定的助教团队。

5.课程验收。2020年3月,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验收。

教 务 处

2019年3月12日

附件【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见.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中医药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