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2022-11-02 17:47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智慧教学的实施方案》(河中医政〔2022〕113号)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及立项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开展2022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立项建设工作。经过自主申报、院部推荐、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决定立项《中外科技史》等12门课程为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将立项名单(见附件)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周期

立项建设的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课程视频拍摄工作,并于2022年内在中国大学慕课SPOC平台上线运行首学期,课程建设标准参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鼓励课程录制、建设、运行等工作同步进行。

二、建设经费

学校给予每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万元建设经费,用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校拨付经费使用期限截止到2022年12月15日,超过经费使用期限后不能使用。成功立项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所在学院需按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院部意见配套课程建设经费。

三、建设要求

(一)贯彻立德树人。课程内容要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功能,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价值教育资源,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二)坚持质量为本。课程建设团队要对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坚持高阶创新,强化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做好支持服务,保证课程按照建设计划及时上线、平稳运行、促进教改、效果良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三)强化示范带动。各课程要注重线上运行成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课堂等改革实践,不断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庆磊

电 话:0371-65962511,13460418876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1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序号

课程所属学院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中外科技史

田艳霞

刘文礼、王 霞、邱云飞、李贞莹等

2

医学院

医学统计学

王瑾瑾

闫国立、刘德臣、孙春阳、马晓梅等

3

医学院

临床药理学

吴宿慧

李寒冰、王志杰、姚静静、王以婷

4

药学院

生药学

付钰

孙孝亚、裴莉昕、杨晶凡、王利丽等

5

药学院

中药药理学

方晓艳

苗明三、焦河玲、王 灿、白 莉等

6

管理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姬旺华

张红坡,张运红,刘俊歧,贾丹丹

7

外语学院

综合英语C

王玖炜

杨 晓、曾幼冰、李 佳、李春晓

8

护理学院

护理管理学

秦元梅

王莉莉、邹小燕、秦元刚、潘兰霞等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关颖

李正昌、吴雪芹、张梦露、唐 瑞等

10

第一临床医学院

西医外科学

张楠

赵润璞、朱留鑫、黄晶晶、刘 翔

11

儿科医学院

中医儿科学

翟文生

丁 樱、任献青、张 霞、黄岩杰等

12

骨伤学院

中医筋伤学

王上增

沈锦涛、程 韶、曹玉净、张仲博等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