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议暨融合教材建设培训会议
2017-05-09 09:23   教务处

2017年5月6日,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议暨融合教材建设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中医药院校的领导与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冯卫生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姬放编审和我校校长许二平代表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致欢迎辞。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和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分别讲话。人民卫生出版社李丽主任宣读优秀融合教材名单,并为主编颁发证书。

作为会议承办方,校长许二平首先代表我校欢迎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代表,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兄弟院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许校长表示,此次会议由我校承办是人民卫生出版社和兄弟院校对我们的信任,学校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同人民卫生出版社一起办好这次会议。同时,会议的召开也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报告阶段,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作了《中医药课堂教与学的设计》报告。部分兄弟院校教务处处长分别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我校教务处彭新主任以“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深化课程教材改革”为题,从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实验实训课程体系改革、实验实训教材建设和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分享了我校工作经验。分组讨论阶段,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高希言教授就如何突出融合教材编写特色及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有效推进了教育理念更新和教学内容创新,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校间交流学习,对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改革,强化教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

 

许二平校长致欢迎辞

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讲话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