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规划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专题论证会
2017-05-08 17:05   教务处

2017年5月5日上午,我校“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专题论证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冯卫生、学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校外同行专家、用人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彭新主任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瑞首先从背景、依据、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简称《专业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并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简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论证专家组认真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编制的《专业建设规划》思路清晰、可行性强。针对《专业建设规划》的优化,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建设目标、结构优化、调整机制、专业设置前瞻性、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专业建设规划》与审核评估相结合,加强师资队伍、保障体系、教学信息化平台、网络题库、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并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改革。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与会专家肯定了其连续性和导向性,并从公共课程改革、通识课程设置、中医经典诵读的强化、课程模块构建、课程学分及学时设置、课程开设顺序、实践教学的加强、中医特色的体现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在加强新生学业指导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期望加强非医学专业学生中医课程的学习,进一步体现相关专业的中医特色。

副校长冯卫生对与会专家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下几点:1.人才培养方案结构、要素要科学合理,要与审核评估有机结合,体现创新有基础、传承有特色、服务有能力的要求;2.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推进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有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3.处理好学科、专业、基层教学组织之间的关系;4.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的培养,夯实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教务处将认真梳理、充分借鉴本次论证会中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并依据文件要求,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

 

论证会现场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