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改革座谈会
2017-05-27 16:59   教务处

2017年5月26日上午,我校教学改革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冯卫生及学校教学督导团专家出席了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及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科办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冯卫生主持。

校长许二平首先指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各高校必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目前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时设置、教材使用、实践教学等各方面,与新形势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合度要进一步提升。结合当前形势,我们要持续深入思考,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希望各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我校教学改革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在参与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考试制度改革、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师承教育与强化中医经典学习、教学及管理理念更新、第二课堂强化、教学改革配套措施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深入讨论,并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冯卫生指出,教学改革要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上,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不仅仅是学时的增减,课程结构的优化尤其重要;教学改革要和学校的综合改革,如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相配套。

最后,许二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下几点:1.教学工作无小事,教学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全校教育综合改革;2.要有教学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教学改革的步伐;3.教学方法改革方面,要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改变传统的单向灌输式教学法;4.中医类专业办学方面,需要遵循中医药人才的培养规律,凸显中医特色、仲景特色和中原特色;5.医药相关专业办学方面,要进一步体现中医药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教务处)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