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
2017-06-07 11:14   教务处

2017年6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浙江大学原教务长楼程富教授和智慧树课程建设专家为我校教师做“如何建设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来自我校各二级院部的113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申意彩主持。

申意彩副处长解读了国家和省级的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政策,在线开放课程应用是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学习的过程性评价。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将按照“引进一批、建设一批、推广一批”的主体思路,以“引进优质共享资源,建设重点专业课程,培养优质骨干教师”的方法建设和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工作。

楼程富教授以自己建设的《食品安全》在线开放课程为例,从课程内容、组建教学团队、审定课程大纲、撰写视频讲稿、拍摄制作视频、课程资料上线等六部分,分享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和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详细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审内容,总结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五点心得,即“在线是一种趋势、移动是一个方向、混合是一种策略、翻转是一种方法、教改是一种情怀”对我校教师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提供了帮助。

楼程富教授分享在线开放课程经验

智慧树上海课程部顾问李刚首先就为何选择“共享课程”以及为何“建设共享课程”等问题,讲解了具体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建设流程。同时讲解了课程建设的设计环节、教程制作及案例分析,其中阐述了以八周为期限的建课方法,进行了平台演示,树下APP演示等,并向我校广大教师介绍了客栈服务团队及其建设的相关情况。

智慧树专家讲解

专家答疑

最后,培训专家和我校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讨论,为我校教师更有效地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参训教师能够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教学改革尝试中来,探索线上与线下融合、校内与校外结合、开放与特色并重的多样化教学模式改革,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信息化教学模式,开创学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教务处)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