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答辩会
2017-06-12 18:03   教务处

2017年6月10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答辩会在教学综合楼A637教室和A641教室举行。我校董诚明教授、贾永艳教授、杨丽萍教授、高剑峰教授、王辉教授和李伟副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学习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面向本科学生创新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实施并进行信息分析处理和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共有35个项目组参加了结题答辩会。在答辩中,有一些项目组研究成果受到了评委们极大关注和褒奖,如郭天贵同学负责的项目“艾滋病患者生存质量及其影响因素调查研究”,通过现场采访、问卷调查等方法,对住院和非住院艾滋病患者进行了生存质量调查,并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了调查报告,针对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刘婉莹同学负责的项目“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园常见药用植物彩色图谱手册汇编”,主要以我校药用植物园及主干道旁的常见药用植物为拍摄对象,目前已拍摄植物近百种,图片5000余张,并已排版制成样稿,该工作将理论和实践相联系,更方便广大同学识别药用植物;姜慧敏同学负责的项目“人体骨骼图像的3D重建及可视化系统软件”,结合二维图像的处理优化及三维建模算法,设计一款基于web 的简单易用的医学图像处理及3D重建系统。

通过为期两年的科学研究训练,同学们培养了专业兴趣,提高了实践能力,为自身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