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2018-03-23 17:29   教务处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学校领导;教学部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人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卫生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彭新处长介绍了2018年教学工作整体思路,并对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优化专业布局与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立教学奖励机制等七项重点教学工作与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和转专业工作情况。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呼海涛主任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育科研工作、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教师发展、规章制度建设五方面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措施;通报了2017年度教学奖励、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上学期评学和教师发展工作等情况。

冯卫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1.要持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行为。2.要持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教学运行有序开展。3.要持续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强化师资培训,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同时,逐步完善建立教学奖励机制,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

最后,许二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并提出了以下要求:1.进一步提升服务教学和教师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围绕教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2.进一步完善专业论证,促进结构调整,提高转型发展的主动性;加快品牌专业、新办专业、新申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建立专业预警与退出机制,有效契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3.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活力和教学效果;要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着力提升内涵建设。4.进一步加强医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职能,推进医教协同育人,有效提升后期临床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务处)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