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01-08 16:50   教务处

2018年1月5-7日,全国高等学校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制药专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中医药院校的10门教材编写团队共计200余人参会,我校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其中8门教材的编写工作。学校校长许二平,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卫生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许二平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兄弟院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许校长表示,此次会议为全国中医药院校间沟通与交流构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致力于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和中药制药专业研究的老师们,虚心求教,向在座的各位专家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学术水平。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编审在讲话中,对本套教材的编写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创建中药特色教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助力学生步入职场;三是推进纸质数字融合,引发学生学习兴趣。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编辑和人卫电子音像公司的数字编辑从专业的角度上,分别介绍了本套教材的编写原则与编写要求,以及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的制作要求和制作方法。在技术层面上为教材的编写提供了具体指导。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教材编写组对编写大纲和样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确定了各门教材数字资源形式、内容与制作方法,对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达成了共识。

此次会议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内容上要突出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形式上要以学生为中心;要紧密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配套数字化教材。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专业建设,持续优化教学内容,培养一流中医药人才具有的重要意义。(教务处)

 

校长许二平致欢迎辞

人民卫生出版社孙伟编审讲话

分组讨论现场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