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04-28 18:10   基础医学院

中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模式,是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客观需求。2018年4月28日上午,我校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儿科学)、中医学专业本硕连读八年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冯卫生,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学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院长李根林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磊,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兆燕,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段瑞昌,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王守富,郑州市中医院老年病区主任胡江平,我校临床医学院黄岩杰教授、常学辉教授、单海军副教授,胡斌副院长,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王振亮教授、张小莉教授、游言文教授等省内外专家。

会上,冯卫生副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等情况,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中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之后,曹珊副院长从长学制人才培养改革背景、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期准备工作、培养方案具体内容、与中医学专业普通本科培养模式的区别、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两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内容、特色、问题及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专家对初拟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从明晰培养目标与定位、优化课程设置、完善分流机制、凸显专业特色、强化分阶段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李根林院长对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的举行,进一步理清了中医学专业长学制人才培养的思路和专业建设方向,为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制定和顺利实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参考。(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会议现场

论证会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