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19-04-01 09:49   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 “中医骨伤科学(100513TK)”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100402)”、“运动康复(040206T)”等本科专业获批设置。尤其是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的获批,拉大了中医学类专业框架,使我校成为国内中医学类专业种类最为齐全高校。

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是中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也是河南省中医特色和优势所在,属于国家控制审批专业,设置条件要求高。我校在中医骨伤科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科研及临床经验,近年来持续申报中医骨伤科学本科专业,最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批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校。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培养能够为人群的营养指导、保健和营养知识的宣传教育、防病治病、医院临床营养治疗和指导食品配制的高级营养专业人才。运动康复专业是适应社会对运动康复需求而设立的体育与医学交叉专业,培养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损伤防治、卫生保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三个新增专业的成功获批,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正确决策,统筹协调的结果;也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和体育教研部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的结果。学校将继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拓宽本科生培养的学科、专业领域,调整专业结构,扎实推进新增专业建设工作,保证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发展作出贡献。(教务处)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