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教学改革>>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网络题库建设项目立项申请的通知
2014-12-25 15:18   教务处

 

根据《河南中医学院网络试题库建设与管理办法》,现开展2015年度网络题库建设项目的申报,请各院部落实、安排此项工作,并指导相关学科开展题库建设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范围

目前我校开设的除任意选修课的所有课程均可参与申报,立项时优先考虑执业医师、药师资格考试课程。

二、题库建设周期

本次题库建设计划周期从2015年1月开始,到2015年10月结束。将于2015年6月和11月分两次进行题库验收工作。

三、题库建设要求

按照《河南中医学院网络试题库建设与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其中的各项要求。

四、命题要求的补充说明

1、命题必须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力求科学性、标准化。所命试题应具有时代气息,内容丰富,富有思索性,杜绝原则错误。

2、以目前使用的教材为蓝本,参考执业医(药)师考试大纲,在已制定出的该课程考核知识点的基础上展开命题。

3、命题紧扣本课程的知识点,避开学术上有争议的内容,尽量不要依据某一教材版本的原始表述作为命题的内容和标准答案。

4、命题的目标以考核学生的识记、领会和应用三个层次的基本能力为目的,其命题比率可根据课程性质的不同适当调整。

识记:以考核学生是否能识别和记忆本课程中规定有关知识点为目的。(参考比率:可占总题量25%左右)

领会:又称理解题,以考核学生是否在记忆的基础上能够领悟和理解本课程中规定的有关知识点的内涵、外延和基本原理为目的。(参考比率:可占总题量30%左右)

应用:以考核学生能否运用所学的该课程知识点,分析和解决有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为目的。(参考比率:可占总题量45%左右)

应用性试题要根据课程特点,命出部分综合应用性试题,目的在考核学生能否在一般应用的基础上分析和解决利用知识点较多的、综合应用能力更强的试题。

还可命出少量的具有创建性要求的应用题,其目的在于考核部分学习素质较高学生的应用能力。

五、项目申报要求

此次题库建设采取以项目立项的形式,项目主持人需由学科主任或课程负责人担任,如实有特殊情况,与教务处沟通后,可指定责任心强、有相应能力的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项目主持人,但同时,学科主任仍为题库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2015年1月12日前,学科将填写完整的《河南中医学院网络题库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和经每位题库建设人员本人签名的《网络题库安全保密承诺书》交至各院部教学办,由教学办统一汇总后,报送至教务处考务科。

教务处

2014年12月25日

附件【2.网络题库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3.网络题库安全保密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4.网络题库建设题目类型录入模版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1.河南中医学院网络题库建设与管理方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