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教学改革>>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工作的通知
2018-03-28 21:35   教务处

 

各院部:

为继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学习项目”)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对象

(一)立项申报对象

1.本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2.本校正式注册,距毕业时间超过两年的学生。

(二)中期检查对象

详见附件5,《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一览表》。

(三)结题对象

详见附件8,《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一览表》。

二、程序

(一)项目申报

1.本年度项目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网上申报平台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http://211.69.32.176/),项目主持人需自行注册申报(以往已经注册的无需再注册)。

2.项目主持人注册过程中需要选择指导老师,因此学生注册申报前,需将项目指导老师信息(附件4: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指导老师信息汇总表)报送于所在院部,各院部汇总后须于4月9日(周一)前发送至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办公室邮箱hnzycxxm@163.com,管理办公室统一注册指导老师账号后,项目主持人自4月11日(周三)起可注册申报,且需在4月20日(周五)前在线提交申报书。

3.申报要求。各院部组织学生申报,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实施与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进行项目推荐申报工作。

申报立项具体要求:

① 参与申报的学生要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对科学研究或发明创造有浓厚兴趣,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如期完成项目。

② 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项,每位指导老师只能指导不超过2项创新学习项目。

③ 申请者应是协作团队,一般3~10人,成员之间必须有明确的分工,项目主持人只能为1人。鼓励学科交叉融合、跨专业联合申报。

④ 项目执行时间为批准日后2年,且必须在申请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⑤学校根据各院部学生人数比例分配申报项数,具体名额见附件1。

4.项目初审。各学院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要求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详见附件2;以附件版本为准,以往版本废止)、《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论证活页》(以下简称论证活页,详见附件3;以附件版本为准,以往版本废止;要求论证活页文件名命名原则:《项目名称》+论证活页(如:《郑州市雾霾成因的分析与解决方案》论证活页),各学院对本院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根据附件1中名额要求,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http://211.69.32.176/)中执行报送操作,报送至学校。

5.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立项项目,拟定2018年学校资助“创新学习项目”30~50项。

6.资助金额。管理办公室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意见,确定每项创新学习项目的资助经费额度,平均每项资助经费1500~5000元。

7.签订合同书。学校组织通过评审的项目主持人、指导老师及项目主持人所在学院签署项目合同。

8.申报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节点

①各学院需将项目指导老师信息(附件4: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指导老师信息汇总表),于4月9日(周一)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创新学习项目管理办公室邮箱:hnzycxxm@163.com

②项目主持人自4月11日(周三)起可注册申报,且需在4月20日(周五)前在线提交申报书。

③各院部根据名额要求,在4月27日(周五)前,在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中执行报送操作。

(二)中期检查

1.课题自查。各学院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要求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以下简称中期检查报告书,详见附件6),并提供相应材料,提交至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http://211.69.32.176/),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提出审核意见。

2.学院检查。各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写出检查报告,并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中期检查登记表,见附件7),明确检查意见。

3.学校检查。中期检查报告书及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后学校将组织专家检查。

学校将对未按申报计划执行、经费使用不合理、抄袭他人成果、弄虚作假的项目进行限期整改或终止项目,并追回资助经费。

4.中期检查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4月27日(周五)前通过项目管理系统在线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书及相关材料;中期检查登记表(电子版)、终止项目\限期整改项目的书面说明(电子版),发送至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办公室邮箱hnzycxxm@163.com

(三)结题验收

1.提交结题材料。即日起各项目团队需撰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报告书》(以下简称结题报告书,见附件9),准备协议中承诺的成果电子文档(论文、专利,发明照片等)及结题答辩幻灯片,并打包上传至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http://211.69.32.176/)。

2.学院审核及材料报送。请各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中下载并审核各项目结题材料,并于4月20日(周五)前通过项目管理系统中执行报送操作。

3.现场答辩。结题工作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请各项目组根据结题报告书制作幻灯片,时间不超过6分钟。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相关附件及表格请在学校内部网或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管理系统首页(http://211.69.32.176/)下载,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电话:65680077。

项目申报附件:

附件1.2018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指标分配

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申报书

附件3.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4: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指导老师信息汇总表

中期检查附件:

附件5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一览表

附件6.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7.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登记表

结题验收附件:

附件8.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一览表

附件9.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结题报告书

                                                                             教务处

                                                                          2018年3月27日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