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工程>>学生竞赛>>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护理基础理论及基本技能竞赛
2016-04-25 16:57   教务处

由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护理基础理论及基本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6年4月23日,大赛总决赛在新校区A634开赛。学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教授出席开幕式。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医院及我校三所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优秀专科护士,护理学院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及全体教职工,竞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之后,在护理实训中心BS314、BS317、BM317举行各项技能竞赛。此次竞赛设高年级组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低年级组心肺复苏和无菌技术操作项目。参赛选手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严谨规范地完成每一项操作,充分展示护理技能的每个细节。各组评委公正严明、细致认真,采用全国护理本科生技能竞赛考核标准,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当场公布竞赛成绩。并分别点评总结,归纳学生操作过程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为今后临床带教及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竞赛以“展示技术、选拔人才、提升素质、促进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为宗旨。竞赛共分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4月8日至10日举行护理基础理论竞赛及基本技能选拔赛,2013、2014级598名护理学专业学生参与其中,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担任竞赛巡考及仲裁。通过选拔确定96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竞赛激发了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了护理操作水平及自信心,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作为学校种子选手,参加全国护理技能操作竞赛。(教务处、护理学院)

心肺复苏比赛现场

静脉输液比赛现场

无菌操作比赛现场

询问病人情况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