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学期致河南中医药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2-05 10:19   教务处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了守护每一位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的平安,学校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并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调整了教学方案,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同学们在无法回校上课期间能够进行有效的学习,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

1.线上教学课程: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及限选课(实验实训类课程除外),原则上均需进行线上教学。

2.线上教学时间:自2月17日开始,各课程将按照课表安排时间进行授课,请同学们按时进行学习。

3.线上学习方式任课教师将从校内课程资源平台(河南中医药大学课程资源云平台、常态化录播平台)和校外课程资源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超星尔雅、学银在线、智慧树网等)上选择优质在线学习资源推荐给大家,引导同学们在线自主学习;为方便同学们使用,任课教师将从课堂派、雨课堂、超星学习通中选择课堂互动管理软件,配合课程进行线上授课、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

体育类课程的学习,由体育学院安排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国传统功法教学内容,采用任课教师线上指导、同学们线下练习的方式开展教学。

4.建立课程教学群:为了方便各课程任课教师和同学们联系交流,保证网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院部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会组织大家建立微信群或QQ群(每门课程建立一个教学群)。任课教师会提前在教学群中与大家联系进行网上教学测试;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5.毕业论文(设计):为了保证本届毕业生能按期毕业,学校原则上不推迟毕业答辩时间。在延迟开学期间,指导教师会利用信息技术及毕业论文(设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等多种方式远程指导同学们开题,确保同学们按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6.毕业实习:毕业实习顺延至同学们正式返校后进行,已经外出实习的同学,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统一管理,保持与辅导员的联系,及时汇报实习动态。

7.其他有关的教学工作:2020年春季学期重修报名及跟班听课申请工作,使用教务系统进行线上申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学初成绩查询更正、补缓考、退补选课、双学位退选、休学、复学、转专业、学业证书补办等相关工作在同学们正式返校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希望同学们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平和心态,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保持沟通,也可通过邮件(jwc@hactcm.edu.cn)联系学校教务处,我们将及时回复。

教务处           

2020年2月5日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