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工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正文
 
我校实现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零的突破-《餐桌上的中药-药食两用调脾胃》获批教育部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2016-03-04 20:04   教务处

我校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实现零的突破

日前,由我校药学院王宪龄教授主讲的六集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视频公开课《餐桌上的中药-药食两用调脾胃》,正式获批为教育部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教高厅函[2016]15号),这标志着我校实现了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零的突破。第八批共有211门,其中中医院校占6门,分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贵阳中医学院各1门。

《餐桌上的中药-药食两用调脾胃》课程以传统健康养生知识和中医药理论为指导,据“药食同源”的理论,选取有代表性的药食两用调脾胃药,如山药等,介绍其来源、别名、药用功能、食用特性、现代研究、营养成分、食疗方、注意事项等,以传说趣事诗词歌赋等引入,细说功效,详叙养生茶品、粥羹、美食、菜肴等,融传统医药文史于一体,既有学术性、知识性、资料性,又具实用性、艺术性、趣味性,面向非医药专业学生和广大民众,以期让更多人从中获取实用的中药食疗养生保健知识,吃出健康和美丽。课程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自在“爱课程”网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实现高校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我校将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视频公开课的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精品视频公开课等优质课程资源,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培养学生运用互联网自主学习的学习习惯,通过在线学习、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应用精品视频公开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