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新网站 >> 教务动态 >> 教务新闻 >> 正文
当前栏目: 教务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教务处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1月15日 16:46 教务处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教务处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文/吕志远 图/周浩)2024年1月14日,教务处党支部赴洛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铭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这座古朴的宅院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在1938年至1942年间主要承担抗日战争第一战区统战维护、交通护送、情报搜集等重要任务,党和军队主要领导人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多次到办事处指导工作,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是我们党在河南乃至中原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成立后,以洛阳为中心,在京汉、陇海铁路河南沿线的主要城镇迅速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并开展活动,得到广大铁路工人的大力响应和支持,在不断的壮大和不懈的斗争中,陇海铁路大罢工最终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深深被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终身奋斗的先烈们所感动,体会到党带领祖国人民不断奋勇向前取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