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新网站 >> 教务动态 >> 教务新闻 >> 正文
当前栏目: 教务动态

校长王耀献到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调研

2023年06月16日 16:06 教务处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周浩 段涛 )2023年6月15日,校长王耀献到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随同调研,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董新刚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禄保平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围绕高教研究、质量保障、教师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围绕通识教育、专业分流、实习基地建设、实验教学、智慧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要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让思政建设与专业建设同向同行。二是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建立部门联动的大教务机制。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实现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环节的无缝衔接。三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推进“四金项目”。要重点加强金专业、金教材、金课、金师“四金”项目建设,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四是服务国家区域战略,调整优化培养模式和专业结构。要构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高层次复合型中医药人才,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五是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用好PDCA等现代质量管理工具。探索建立改良式的、适合中医药高校教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六是用好第三方评价,形成一个人才培养的大闭环。要建立多角色参与、多元素治理、多角度评价的开放性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着力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师德修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八是加大智慧教学建设力度,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智慧教学是创新教育教学的主要助推器,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时代高效率、高质量教育教学发展新趋势,在智慧教育理念与模式创新上持续发力。九是探索评学、评教的新方法,改进教学组织的绩效考核办法。要坚持评学、评教并重,分类别、分学院精准考核,不断深化教学评价改革,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十是对标学科评估的指标,产出高水平的教学成果。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教学科研,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