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实习工作会议
2019-12-04 18:12   教务处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省人民医院付美洲主任分享实习管理经验

江西中医药大学万丽玲主任进行临床带教规范培训

濮阳市中医院刘同坤副院长交流临床教学经验

(文图/张玉敏)近日,我校2019年实习工作会议在附属濮阳市中医院召开。副校长徐江雁、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濮阳市卫计委负责人和学校教务处及相关院部负责人,来自省内的80家实习教学基地的院长、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实习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彭新主持。

会上,濮阳市副市长张宏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实习工作会议在濮阳市中医院召开,对加快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濮阳市会继续支持学校教学基地建设,为全省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副校长徐江雁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临床实习基地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实习基地在学校后期临床教学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实习会议选在实习基地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医教融合,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后期实习教学质量。 他表示,学校依托濮阳市中医院开设的全过程临床教学班,采用了“小班建制,上午跟诊,下午上课”的教学形式,进一步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强化了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希望通过实习会议这个沟通交流平台,大家就临床教学体会以及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通过真诚务实的交流,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实践教学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牛乐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评审认定办法》,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实习基地、优秀实习管理人员、优秀带教老师的决定》,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本次共评选出优秀实习基地15个,优秀实习管理人员20名,优秀带教老师110名。

教务处处长彭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实习基地按照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中医药大会要求,积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不断提升内涵建水设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实习工作管理,规范临床实习带教,为后期临床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新一轮基地评审认证,进一步提升后期临床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期间,学校还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万丽玲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付美洲主任、濮阳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同坤分别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实习带教规范的培训和教学管理经验的分享,对濮阳市中医院9S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实习工作会议是学校首次在郑州以外的实习基地召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学校与各实习基地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强化了临床带教规范,营造了医教深度融合、共谋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不断提高后期临床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