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新增智能医学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
2023-05-08 09:42   教务处


文件截图


本网讯(文/图 孙河龙)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医学工程、医学实验技术、康复物理治疗等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至此,学校本科专业增至36个。3个新增专业将自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医、理、工高度交叉的学科专业,强调新兴智能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内容包括智能药物研发、医疗机器人、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智能健康数据管理等,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兼具医学背景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医工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是随着医学科技日益发展应运而生的一门新兴且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培养既掌握基础医学理论知识、医学实验技术和技能,且具有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科研素养的复合性应用型技术人才。

康复物理治疗专业是注重功能障碍康复治疗的医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物理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备对常见疾病和残疾的康复治疗、评定及预防的基本能力,具备较强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专业人才。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健康产业新发展,围绕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探索医学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知识有机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本次获批的3个新本科专业,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资源建设为保障,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式发展为契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学校本科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