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系列丛书”​(第一批)编写推进会
2023-07-12 10:13   教务处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文/王金淼 图/周浩)2023年7月10日,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系列丛书”(第一批)编写推进会在龙子湖校区俊学楼B7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期刊中心主任孙保营,副社长李海涛,各教材主编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禄保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永菊介绍了丛书编写的背景、意义和相关要求,并从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内在逻辑出发,深入分析如何挖掘专业知识本身蕴含的思政元素,解决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孙保营对出版背景、图书特色、编写要求、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案例集的编写体例、编写内容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徐江雁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郑州大学出版社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丛书编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开拓创新。要找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的编写定位;二是打造精品。要编写出同行认可、学生喜爱、自己满意、影响深远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三是高度负责。要按照编写要求按时交稿,保质保量完成编写任务。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系列丛书作为“达共识、抓落实、树品牌”课程思政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有利于全面落实我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