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驻马店市确山县、板桥水库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8 09:43  


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



学习防洪警示录



参观“中国岐黄文化发祥地”


(文/图 周浩)为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同志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7月13日至14日赴驻马店市确山县、板桥水库、新密“中国岐黄文化发祥地”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4日上午,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杨靖宇将军革命事迹展,瞻仰了杨靖宇将军的烈士遗物、生平图片和文献资料,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令人敬仰,感人至深;同志们真切体会到杨靖宇将军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事业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英雄离开我们已经八十多年,但是,他依然活在中国人的心里,他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4日下午,支部党员前往板桥水库参观“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板桥水库是驻马店市民的“大水缸”,也是驻马店市抵御水灾能力最强的国家大二型水库。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倾听那场世纪大洪灾的来龙去脉;体验板桥水库75.8特大洪水的震撼;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地与讲解员进行交流,对河南省地理气候环境、洪水灾害、暴雨成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

最后,支部学员同志赴新密“中国岐黄文化发祥地”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通过瞻仰杨靖宇将军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板桥水库防洪博物馆、参观“中国岐黄文化发祥地”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铭记坚贞不屈、誓死抗争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作为中医教育工作者的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大家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继续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