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教务管理|教学改革|办事指南|本科教学工程|下载专区|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工程>>学生竞赛>>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
2017-03-17 09:22   教务处

各院部:

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中医大学生的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2017年继续开展大学生系列学科竞赛,并选拔优秀大学生参加区域、国家组织的相关竞赛。

一、竞赛组织

竞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指导思想,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普遍受益”的原则,通过竞赛促进我校大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有效提高。

1.竞赛采取学校、院(部)两级竞赛方式,要求先举行院(部)竞赛,在学生广泛参与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决赛。

2.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2016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的审议和修改竞赛章程,制定竞赛大纲、命题原则和评审规则,确定竞赛的具体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确定竞赛各阶段的进程、评委组成,对竞赛过程中产生的异议进行仲裁等。

组 长:冯卫生 徐江雁

副组长:彭 新 刘金厂 郭 婧

成 员:高天旭 曹 珊 卢 萍 徐立然

孙 刚 李伟峰 段晓鹏 朱剑飞

许成刚 秦元梅 冯晓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3.各院(部)要成立相应的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部)竞赛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竞赛项目

竞赛分为中医基础知识与技能竞赛、中医临床知识与技能竞赛、中医经典达人赛、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技能竞赛、针灸推拿技能竞赛、护理基础理论及基本技能竞赛、临床康复技能竞赛、创意设计竞赛、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等9个赛项,分别由相关院部承办,具体如下:

1.中医基础理论与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竞赛内容范围:考察中基、中诊、中药、方剂;方药运用、舌诊与脉诊辨析等相关知识与技能。

竞赛时间:2017年6月

2.中医临床理论与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临床接诊与医患沟通、中医外科技能、常用临床诊疗技术等相关知识与技能。

竞赛时间:2017年9月

3.针灸推拿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第三临床医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对针灸推拿学基础知识、运用针灸推拿学知识治疗常见疾病能力和针灸推拿技能操作水平等。

竞赛时间:2017年4月

4.中医经典达人赛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相关知识及经典条文。

竞赛时间:2017年5月

5.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药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对药学/中药学实验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实验操作能力、问题解决及分析能力。

竞赛时间:2017年5月

6.护理基础理论及基本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护理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基础护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等相关知识与操作技能。

竞赛时间:2017年4月

7.临床康复技能竞赛

承办单位:康复医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康复基础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康复技能操作技能等。学校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的临床康复技能竞赛。

竞赛时间:2017年3月

8.创意设计竞赛

承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空间设计、新媒体设计等创意作品科学性、创造力、现实意义和答辩风采。

竞赛时间:2017年6月

9.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竞赛内容:考察学生在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创新、决策、团队合作意识。

竞赛时间:2017年4月

三、竞赛奖励

1.学校决赛各单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学校按获奖类别颁发获奖证书,给予相应物质奖励。

3.各院(部)初赛应设立相应的奖励措施。

四、竞赛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按照竞赛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竞赛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效,竞赛方案可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hactcm.edu.cn)查询下载。

2.宣传到位。各院(部)要将竞赛方案和要求宣传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并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观摩。

3.广泛参与。各院(部)要以竞赛为契机,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组织教师参与命题和指导。

4.及时总结。竞赛结束后,各院(部)要及时写出竞赛工作总结(含初赛、决赛参与人数)并报送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务处

2017年3月16日

 

附件【2017年度竞赛方案及相关表格.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辅助平台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教师)
* 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学生)
* 课程资源云平台
* 精品录播
* 常态化录播
* 精品课程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 尔雅网络通识课
* 智慧树学习平台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友情链接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地址:中国 河南省 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电话:0371-65680055  邮编:450046